美國在1940年代開始在食水加入氯殺死細菌和微生物,特別是霍亂、痢疾、傷寒等,被視為維護公眾健康的一個里程碑,然而,使用氯替食水消毒20年後,隨著心臟病、癌症的逐漸增多,開始引發有關氯和這些健康問題關連的研究。

曾撰寫著作探討淨化食水和心臟病關連的醫生Joseph Price表示,他相信氯引發一些嚴重疾病,如心臟病和中風。除了心臟病,由氯引發癌症問題亦受到大眾的關注。

1992年,美國醫學協會公布了一些研究數據,指出各種腸癌中的28%病例個案,以及各種膀胱癌中的18%病例個案,都和飲用含氯食水有關;同時,氯亦被懷疑和其他癌症的發生有關,雖然研究仍然未有完整的結論。

同時,亦有研究關注氯和其他化學劑在血液中的水平,導致身體毛病,好像慢性疲勞綜合症。大量研究試圖找出氯和癌症發生的關連,仍未有確切的結論,不過,在動物實驗卻明確顯示,飲用含氯食水和心臟病的出現有關,因為含氯食水會導致大動脈硬化,或者阻礙血液循環。

透過城市供水系統所輸送的食水,都含有有機物質,當水中的氯或氯胺,與這些有機物質接觸後,便會形成一種具有危害性的物質「三鹵甲烷」(THMs),俗稱哥羅芳的三氯甲烷便是其中一類型的「三鹵甲烷」。動物實驗顯示,「三鹵甲烷」為一種致癌物質,對人類而言,現時亦把它歸類為可能引致癌症的物質。人類可以通過飲用含氯的食水吸收到「三鹵甲烷」,研究發現,「三鹵甲烷」對孕婦特別危險,會引致流產,以及新生嬰兒缺陷。另外,「三鹵甲烷」亦和直腸、膀胱和性無能等問題有可能性的關連。

危險的熱水淋浴
另外,在洗花灑浴或浸浴過程,亦會藉皮膚或呼吸,把「三鹵甲烷」吸進肺部。你是否知道一次長時間的熱水淋浴有如吸食一支充滿氯氣的煙?

很遺憾地告訴你,每次你用熱水淋浴,水中的氯氣和其他人工添加劑都會蒸發為危險的毒霧,充塞你的肺腔。當你進行10分鐘的淋浴時,身體也暴露於氯的侵害中,而所吸收的氯往往要比飲用三公升含氯的水多達100倍!

以上的害處尚未包括氯氣會消耗你身體表面珍貴的水份。如果你覺得皮膚和頭髮變得乾燥和受損,那些經過化學處理的水己經發揮了作用!

近年的研究顯示氯氣會增加患上膀胱癌、乳癌、咽喉癌和直腸癌的機會。它甚至可能引致心臟病!氯氣亦會令鼻竇和肺部惡化,皮膚感到刺激和生疹子,眼睛受刺激變紅。 研究亦發現氯氣會在水中與殺蟲劑等毒素結合成”三氯甲烷”(歌羅芳):一種更加致命的環境毒素。

現在你應該明白沐浴時使用潔淨水是多麼的重要!




back to top

© 2010 naturalheali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