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浣腸水療(又名洗腸)?
浣腸水療是利用高度淨化的體溫水,以不超過每平方吋2磅的壓力,緩緩送入結腸之中,稀釋、軟化結腸內的糞便,使之大量排出體外,從而減低體內毒素的積聚。治療的過程中,治療師會輕輕替病人按摩,協助排便。當糞便經過一條特設的透明管道時,病人可親眼目睹排出來的糞便。香港浣腸水療中心為全港最具規模的浣腸中心,本中心備有兩種目前全球最先進的浣腸設施,為情況不同的病人提供不同的選擇。

結腸是甚麼?
結腸是一條大約長五呎、直徑二吋半的管道。一條健康的結腸應連接著小腸,自盲腸起向上成升結腸,然後向橫經過腹腔伸展成橫結腸,再在身體左邊向下伸延成降結腸,連接乙狀結腸、直腸和肛門。

結腸是整個消化過程的最後一站,它先把經胃腸消化後的食物中的礦物質、營養和額外水份吸收,然後把毒素和廢物排出體外。當我們的結腸清潔和健康的時候,便會感到身體健康;但當它堆積著停滯的廢物時,毒素便會回流到體內,污染體內環境。這便是所謂「自身中毒」了。

為何要浣腸?
身體內所有組織都會受自身中毒的影響。毒素如果侵入神經系統,我們會感到煩燥和沮喪;如果它侵入心臟,會感到虛弱;如果進入胃部,會感到胃部腫脹;如果進入肺部,會有口臭;如果回流至皮膚(另一排泄器官),皮膚便會變得灰黃,而且起皺紋;而如果它回流至腺體,我們便會感到疲倦,缺乏活力和性慾,未老先衰。自身中毒是導致許多嚴重疾病的一個重要因素。

何謂便秘?
凡是在「文明飲食」下生活、運動不足、壓力、過食和經常忽略便意的人,都會有排泄的問題。現代人往往對便秘的定義有誤解,以為只要每天或最多兩天排便一次便算正常。但事實上,一個生活在自然的食物和環境底下的非洲土著,卻能每天排便三次!又有很多人以為不能每天排便才算便秘,卻不知原來腸胃經常敏感,需要頻密地排便或經常肚瀉的情況,實際也算便秘的一種。因為大腸未能徹底排清腸內的污物,因此便要頻密地排便。

多久需要一次浣腸水療?
浣腸水療就如用水替結腸做運動,水份刺激大腸肌肉收縮,幫助把結腸中的毒素、氣體和宿便清除。要徹底清潔結腸,一般來說第一個療程在六星期之內,要接受大概8至10次的浣腸水療,視乎個別情況而定。如能配合運動和適當飲食(即不產生黏液的食物),將可達至更佳效果。新鮮水果、蔬菜和一些草藥,都可幫助鬆脫和軟化積聚的宿便。

結腸洗淨後,最好每隔1至4個星期進行一次浣腸,視乎個別情況及需要,以保持健康狀態。您也應該在斷食前、斷食期間和斷食後浣腸,以促進排毒。


© 2010 naturalheali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