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概覽  
同類療法    
簡單來說,同類療法是一種有效而科學化的療法,輔助身體自我治療。其實,所有疾病都是病人身體不協調引致,真正需要治療的是病人本身,而不是某種疾病。

即使是同一病症,不同人會有不同反應。同類治療師不但要清楚病者的病癥,還有病者個人資料,病癥對病的影響等,才找出適當的療方。
同類治療沒有副作用,藥方只有少量活性成分,病者不會對藥物上癮。

同類療法是什麼?
一七七六年,一位德國醫學博士哈尼曼發現一種治療疾病的方法,稱為「同類療法」(希臘原文「相似的痛苦」的意思)。治療方法大概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對抗療法,一種是同類療法。

以失眠症為例,對抗療法利用大量或一定份量的藥物使病者入睡,可能引致副作用, 或令病者上癮。同類療法則是給病者服用少量藥物,同樣的藥物若大量服用,會令一個健康的人失眠。驚訝的是,這種治療方法可以讓病者自然入睡。由於用藥的分量少, 不會引起副作用或上癮的後果。

同類療法可以怎樣治療疾病?
同類治療的藥方能刺激人體免疫能力。在沒有輔助的情況下,人體的免疫能力可以治療許多疾病。倘若在治療過程中免疫系統發生問題或受到阻礙,同類治療的藥方便可以刺激人體的免疫能力。因此同類治療師必須找出適合的藥方。

同類治療師需要甚麼資料?
同類治療師要知道病者的資料,才能找出適合的藥方。他會問許多問題,例如病者個人資料、病況、病者家族現在及從前的健康狀況,不要以為有些事情不正常或不重要而隱瞞。所有資料會絕對保密,第一次治療的時間可能長達一小時。

治療會是怎樣的? 我又要做些甚麼?
治療師會開一張藥方,一般都是些藥片。病者只要把藥片放在舌底,讓藥片自動溶解。服藥前後二十分鐘,不應放入任何東西進口腔內,包括香煙,甚至牙膏。病者接受同類治療期間,也不應飲咖啡,吃含薄荷味的食物,亦不應用含桉樹油、樟腦或薄荷腦的東西,因為帶強烈味道的東西會影響同類療法的藥效。同樣地,病者也不應隨便服用任何藥物,即使是頭痛藥、感冒藥,也須先得治療師同意。如果藥片不須即時服用,應把藥片放在陰涼地方,與帶強烈味道的東西隔離。而為了加強療效,病者可能要改變飲食習慣。

同類治療會有甚麼效果?
服用藥物後,病者會察覺一些變化。病癥可能一下子變得嚴重了,這是藥物發生效力的緣故,不久病者會逐漸康復。相對來說,也有病者沒有半點變化。

在治療期間病者有感冒、出疹或腹瀉現象,也是藥物生效,正在清潔身體系統。這些現象會很快消失,病者不須過份緊張。

倘若病者因為這些變化而憂慮,即使是覆診日期還未到,也應立刻跟治療師聯絡。治療師必須知道病者反應。如果病者可以記下病情的變化可方便治療師診症。

甚麼時候會痊癒?
這要視乎病症而定。慢性病症如胃潰瘍,不能轉眼便好,但有些病症會很快好轉。有些較複雜的病症,要先調理體內系統,體外的病癥才會轉好。也是說外在的病癥如皮膚紅疹,會在最後階段才轉好。病者必須有耐性,才能把病症根治。每一個病症都不同,也不會有兩個病情一樣的病者。

我可以自己治病嗎?
一般人都可以自學一點同類療法。同類療法能有效急救病症如割傷,蚊蟲咬傷, 燒傷,瘀傷或腸胃不適。這些都可以詢問同類治療師,或參與同類療法的講座及課程。當然,嚴重的病症不能擅自治療。倘若輕微的病症不能以急救治療治好,病者必須立刻往見同類治療師。
 
服務概覽
自然醫學
健康旅程
排毒
紓緩痛症
控制體重
健康療程
同類療法

© 2010 naturalheali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