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有趣的測驗,適合追求健康的人,測試自己健康的標準

原來健康的生活最大的回報是身體能經常處於「高能量」狀態!當然,一些來自外界和發自體內的“刺激”,也可以短暫帶來高能量的假像。這些“刺激”計有:外界的,如咖啡、煙草和藥物等,而發自體內的則是一些負面情緒,如貪念、憤怒和恐懼。但是假如身體長期習慣性地依賴這些“刺激”來提高狀態,久而久之,便會耗盡自身的能量,最終導致嚴重的疾病和情緒問題。

相反,健康的生活會持續保養、補充您的能量,從而帶來強健的體魄和積極的人生態度。如果您真能依循健康的生活方式,必會有凓良好的自我感覺,每天就如超人和神奇女俠一樣,擁有過人的精力來應付日常所需;而這正是一種更高層次和更自然的覺識,是所有人夢魅以求的身心境界。

健康「能量計」


請回答以下的問題,您的分數會顯示您的能量〝儲備〞尚餘多少。

普通或間中
1. 你是否一覺醒來便馬上精神奕奕,絕不賴床,感到有無限的精力和熱誠來應付一天所需?
2. 您是否一起床便精力充沛?而即使工作多疲倦,這種好的感覺是否仍能整天持續?
3. 當您應付日常工作時,是否經常有個小衝動要跑,跳,彈,才能紓展一下自己過人的精力?
4. 您可否一口氣連跑五、六個街口?或快步連上數層樓梯而不覺疲倦?
5. 在應付日常工作時,您是否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地擺動、伸展或摺曲身體各部份而沒有任何不適?
6. 如果您要提起一大袋馬鈴薯或移動一張沙發椅,您是否有足夠力量?
7. 您是否完全不會渴望吃〝垃圾食物〞或〝刺激性的食物〞?
8. 您是否完全不會患感冒,又不會患任何痛症?
9. 您的五感(視覺、聽覺、味覺、嗅覺、觸覺)是否都很敏銳?
10. 您的姿勢是否挺直而有力?
11. 您的肌肉是否堅挺而有彈性(全無鬆馳、皺紋或脂肪)?
12. 您晚上是否很快便能放鬆自己並很容易入睡?
13. 每當您的感情受到傷害時,您是否很快便能恢復積極樂觀的姿態?
14. 您做錯事情時會否很快原諒自己,而不會持久地自責和內疚?
15. 您是否合群,受人愛戴嗎?
16. 當您決定做一件事時,會否有毅力貫徹始終?
17. 您是否有冒險的精神,並且對前途抱積極態度?
18. 您是否不會因特別的理由,祇是為感覺良好而經常流露喜悅(歡笑或歌唱)?
19. 遇有生氣時您是否隨即表達憤怒而不會隱藏起來?
20. 您是否對眾生充滿憐憫,關懷愛護和接納?
© 2010 naturalheali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