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率變異分析










心率變異測試(HRV Test)是一種無侵犯性測試,可迅速及高度準確地評估人體生理系統的整體健康狀態。


能影嚮心率變異的因素有很多。持續變化的體內外環境會形成壓力,對於身體健康的人來說,心跳率會不斷作出恰當的調整來適應環境。情緒起伏、重金屬的毒性、潛在的牙科問題、過敏、呼吸、代謝變化和體力消耗是其中幾項會產生壓力的因素。我們可透過這測試種去評估心率變異和環境適應的能力,間接地衡量自律神經系統(ANS)的運作情況。

ANS
是神經系統的一部分,負責自行調控人體所有器官和系統。身體不能隨意指揮ANS的運作,我們的意識也無法認知它的大部份功能,所以一直以來ANS的整體質素都難以得到切實的評估。


ANS
分成兩個部份:交感神經系統選擇作出『迎戰』或『逃避』的反應及副交感神經系統 負責休息和消化。若要作出最佳表現,這兩個系統應處於平衡狀態。但是現今充滿壓力的環境經常打破平衡,做成交感神經系統佔上風和心率變異測試的得分偏低。


偏低的心率變異能力是很多慢性病的標記。常見的慢性病是指:免疫功能失調、與老化 / 糖尿 / 骨質疏鬆 / 關節炎 / 老年癡呆有關的炎症及某些類型的癌症。這些健康惡化的跡象可能要到了疾病的後期才會變得明顯,一般身體檢查也可能不會顯示出來。


進行心率變異測試時,會將一個體積細小和非常精準的心跳探測器貼於胸口,整個過程只需79分鐘。它非常適合用來評估正在進行某些療程的病人、監察病情的進展和療效,另一方面也可用作評估整體的健康狀態。

費用:每次HK$200

請致電2577-3798預約,以便安排測試。


 
  療程與測試
針灸
生物能
脊骨神經科
浣腸水療
色光療法
體質水療
透熱治療
癌症測試
食物敏感測試
頭髮分析
健康諮詢
心率變異分析
草藥
同類療法
活細胞分析
旋磁式治療
微循環治療
自然療法
營養諮詢
物理治療
頻率治療
Skype 網上海外診症服務
© 2010 naturalheali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